Tuesday, July 14, 2009

音樂--情歌 by 梁靜茹


詞/陳沒 曲/伍冠諺

時光是琥珀 淚一滴一滴被反鎖
情書再不朽 也磨成沙漏
青春的上游 白雲飛走蒼狗與海鷗
閃過的念頭 潺潺的溜走

命運好幽默 讓愛的人都沉默
一整個宇宙 換一顆紅豆
回憶如困獸 寂寞太久而漸漸溫柔
放開了拳頭 反而更自由

慢動作 繾綣膠捲 重播默片 定格一瞬間
我們在 告別的演唱會 說好不再見

你寫給我 我的第一首歌
你和我 十指緊扣 默寫前奏
可是那然後呢

還好我有 我這一首情歌
輕輕的 輕輕哼著 哭著笑著
我的 天長地久

長鏡頭 愈拉愈遠 越來越遠 事隔好幾年
我們在 懷念的演唱會 禮貌的吻別

陪我唱歌 清唱你的情歌
捨不得 短短副歌 心還熱著
也該告一段落

還好我有 我下一首情歌
生命宛如 靜靜的 相擁的河
永遠 天長地久

------------------------------------看也知道這是分隔線------------------------------------

這首歌呢, 是在看偶像劇敗犬女王時聽到的一首插曲, 它的MV拍得相當的棒, 勾起了無數男女對於無法說出的暗戀所遺留下的青澀回憶. 導演是九降風的林書宇, 女主角則是相當有氣質(個人覺得啦)的翁滋蔓, 再加上我心目中的情歌療傷系女王梁靜茹的歌聲, 只能說是無懈可擊, 既有一股淡淡的憂傷, 卻又夾帶著甜甜的回憶, 從Youtube上500多個觀看者的留言就能體會到這首歌的魔力. 梁靜茹的情歌應該大部分的人都能哼上幾首, 從第一張的對不起我愛你, 到讓她成名的勇氣和分手快樂, 及最新的敗犬女王主題曲沒有如果, 都為她贏得了相當不錯的口碑及銷售, 當然我也是非常喜歡她的歌, 但可惜的是5次入圍金曲獎國語最佳女演唱人(包括今年2009)都沒有得獎, 真的是非常可惜, 希望她不要氣餒, 還有很多機會的啦! 下面這首歌"會呼吸的痛"相當的悲, 在Youtube上有超過1,360,000次的觀看次數及接近400則的留言, 但是並非專輯的主打, 所以很像沒那麼紅.


作詞:姚若龍 作曲:宇恆 (宇珩)

在東京鐵塔 第一次眺望 看燈光模仿 墜落的星光
我終於到達 但卻更悲傷 一個人完成 我們的夢想

你總說 時間還很多 你可以等我
以前我不懂得 未必明天就有以後

想念是會呼吸的痛 它活在我身上所有角落
哼你愛的歌會痛 看你的信會痛  連沉默也痛
遺憾是會呼吸的痛 它流在血液中來回滾動
後悔不貼心會痛 恨不懂你會痛 想見不能見最痛

沒看你臉上 張揚過哀傷 那是種多麼 寂寞的倔強
你拆了城牆 讓我去流浪 在原地等我 把自己綑綁

你沒說 你也會軟弱 需要倚賴我
我就裝不曉得 自由移動 自我地過

我發誓不再說謊了 多愛你就會抱你多緊的
我的微笑都假了 靈魂像漂浮著 你在就好了

我發誓不讓你等候 陪你做想做的無論什麼
我越來越像貝殼 怕心被人觸碰 你回來那就好了

能重來那就好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